Fragmon

其实我是个产文的鸽子,你们能看到我的文吗(大哭)

彼岸篇(上)「伊始」

       彼岸篇上半start(p≧w≦q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彼岸花海,漫路红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渡川使者见闻录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泷不知道自己已经驻足在此多久了。自己为何在此,为了什么,早已悉数忘记,只依稀记得自己要见一个人——一个等候许久的人。那个人的面容,声音在脑海中模糊不清,乃至姓甚名谁也忘却了,但她依旧在等。即便不知缘由,荒唐至极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朱纱飘飘,身影遥遥。


      远处有空灵的歌随风铃声响起,回荡在空中。



      泷恍惚间感觉自己的身体随歌声变的很轻很轻,抬起脚步,似无魂躯壳般随歌声而去,僵直地一步一步踏在松软的土上。


      待她回过神来,歌声已然停滞,面前,是一片鲜红的花海,一个斜撑油纸伞,抚弄着花瓣的身影映在泷眼里。


     “许久不见,看来,你倒是成长不少。”感受到泷的目光,女子转过身来,漫不经心的开了口。


     那女子着一身朱纱,提一盏灯笼,皮肤如苍雪,面容赛天仙,虽不知高几尺,定是出挑的。其身板纤细却不显瘦弱,手脚腕处皆佩有一对银镯,上有玉铃随风摇动,叮当作响。她手上灯笼古旧不堪,其中火光窜动,似关有灵魂一般。


     沉默半响,泷方才迟疑地微一拱手,开口道:“敢问,我何曾遇见过姑娘?”


      女子莞尔,眉眼弯弯甚是好看,回道:“竟是忘了我,道是可惜。那么,你可曾记着我之姓名?”


      泷愣怔片刻,倒是觉得这话中带话,因自己无法忆起,只得顺着她的话问:“那么,斗胆敢问,,,,,?”


      女子满意地点点头,不等她说完,便丢来一件东西,泷接住一看,手中躺着一块白玉令牌,似价值不菲,上有一字,曰为“廿”。不知为何,她对此物有些莫名的熟悉感。


      待到女子开口,那令牌便消失不见,似是被收回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可知此处为何方?”


     “ 我虽在此驻留依旧,却是一直不知,实在惭愧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么你可记得,自己来此意欲何为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来此地,似为寻一人。”泷苦思冥想许久,才犹豫答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哦?我看您风度翩翩,一身逍遥相,却竟有如此执念。只可惜,此地怕是不宜久留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唤我泷便好。我来此地已留多日,又何来不宜?烦请廿姑娘指点一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廿闻此微微一笑,伸手欲作噤声状,笑到:“因为来到此地之人,皆为身死之人呀。”


评论